[Other] 閒聊近況

呼~炎炎夏日到了,
暑假一到就連忙參加各式各樣的營隊,
繼續跟小朋友搏感情,
從早忙到晚的結果就變成回到家就直接睡著的情況,
更不用說玩桌遊了!

營隊小朋友一堆阿…














所以本週其實擠不出來任何的東西,
那就來寫寫近況閒聊閒聊吧…
(以下少圖,品質參差不齊,慎入!)




[勃根地]

勃根地開店了!(廣告文無誤!)
勃根地的內部裝潢,寬敞的桌子+沙發…(不過此時尚未正式營運阿)














其實最近大發覺得台中真的越來越多桌遊店了,
這半年就有瘋桌遊台中店,勃根地(休閒生活館2店),
還有朋友說的「芝麻開門」好像最近也要開店,
連天鵝堡好像都有注意到台中最近的蓬勃發展,
而在7/27,7/28來台中舉辦夏日聚會,

結果還滿熱鬧的,而且很多是家長帶小孩















台中桌遊店越開越多當然越開心,
不過只希望不要像蛋塔一樣,成為曇花一現
希望持續發展下去,喜歡玩桌遊的朋友是越多越好!
天鵝堡夏日聚也同時有清倉~



















[Dice時代漫遊]

最近想買的桌遊慢慢變成1000元起跳的了,
不是說想要買貴的遊戲,
只是1000以下的遊戲很多都是歡樂派對取向,
我發現自己的桌遊難度癮被養大了,
總想玩一些燒腦的遊戲,
所以目前有克制自己想買的桌遊,
免得一下子預算就爆表了。

那七月就稍微拮据了一下,少買了許多桌遊,
另外也是沒有時間可以玩…因為有太多教會的營隊和考試要參加了
但是呢~心裡還是很想玩桌遊阿,
每天帶營隊的時候會想到
「哪款桌遊想買」、「哪套桌遊好想嘗試一下」
根本就是中毒現象…

結果買了一堆雜誌當解毒劑…













所以為了抑制這種現象,所以就簡單入手了
「Dice 時代漫遊」
我真的覺得這款雜誌內容十分不錯,
介紹遊戲相當廣,有模型、塗裝、還有遊戲介紹,
連一些桌遊背景都有詳細的解說,外加上設計者的訪談…
真的是十分不錯的雜誌。
這次就把之前缺得集數,以及最新的進度都收完了。
應該足夠讓我啃一段時間了。
(然後一直開大坑…巫師戰爭據說要出中文版了阿~好想買…)

[暑假作業-卡牌屋]

既然說到桌遊不便宜,那當然要想點法子來節省經費的支出,
幸好網路上有卡牌屋提供「你介紹,我贊助」的活動,
讓我可以用打網誌介紹桌遊的方式,
以優惠的價格入手桌遊~
接下來有打算就把這個當作我暑假的打工作業,
一到兩週申請一次,
截至目前為止「詐賭巫師」已經順利交稿,
手上也還有件案子通過(但遊戲還沒拿到),
希望接下來八月能趁勝繼續完成幾篇網誌,
增加一下我的桌遊收藏阿~

小小的賺了一款桌遊~













[暑假作業-發文計畫]

其實暑假有給自己一些發文的期待,
比如說一週至少一篇網誌阿~
完成「魔鎮驚魂」的介紹阿~
還有研發一些桌遊教案阿~

我真的有在努力!
只是暑假生活比我想像中的忙了些,
打出來提醒一下自己好了…。

[暑假作業-PNP]

如果有讀者看到這邊的話…
這邊還有一個秘密計畫!

其實大發暑假初就有開始一個中文化目標~
要中文化一個「絕版桌遊」,
是哪個桌遊呢?(請見下圖)

香料必須流動…!















燈燈~就是排名屹立不搖,
一直維持在百名內,
傳說中的絕版桌遊。

Dune–沙丘魔堡

BGG上面有強者再製了這套桌遊,
我也已經寫信寄給作者,取得對方的同意中文化
不過這遊戲需要中文化的部份超多,
專有名詞也是一堆…

專有名詞不是普通的多阿…














外加太久以前就絕版了,
網路上幾乎找不到可用的中文資訊,
只有對岸那邊有個像是直接把說明書丟到google翻譯裡頭的檔案,
所以應該還要一段時間,
更不用說實際把此桌遊做出來的時間…

唉…條列一下這桌遊需要中文化和製作的部份好了

1. 說明書→70%  (已完成基本規則,剩下進階規則)
2. 版圖→85%     (大部分完成,只剩下一些地名還沒查到資料)
3. 卡片→0%
4. 擋板資訊→0%

反正就一堆還沒做完
做完的話應該會有個詳細的資訊和檔案,提供給大家…

總而言之,這就是目前大發的暑假生活…
接下來應該會比較悠閒一點,希望可以再跟大家多聊聊桌遊阿~

留言

  1. 你好,無意中逛到你的網誌,我們是台中合作桌遊團,每個六日在廣三SOGO後方的藍棧咖啡開團。在尋找志同道合喜愛打桌遊的夥伴,不知是否改天有幸邀請你一起來玩桌遊?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其實我有去過合作團喔!之前跟鐵哥面交桌遊時,有跟您一起下去逛了一下呢!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...進度如何呢??
    期待大發介紹DUNE這款桌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處於養咖的部份…畢竟每個種族都有能力不同,又需要長時間的溝通交涉…實在很怕做出來沒人陪玩阿!

      刪除

張貼留言

留下你對「大發藏樂閣」網誌,或是此篇文章的建議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