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Other] 2013八月7日–勃根地簽名會

有點緊張,有點害羞,
想要逃跑的感覺,可是前面剩沒幾個人了,
這時溜開就太可惜了吧!

我捏了捏手中的桌遊,
深吸一口氣,
對了!等一下要說什麼,我不會說他的語言阿…!

如此忐忑不安的心,不斷蔓延!

今天大發要介紹的,不是桌遊!
而是簽名會~
簽名會實況


















(圖少,文風詭異,甚入!!)

OK,
話說,大發入桌遊這個坑,也將近一年了,
玩過的遊戲雖然仍比不上其他前輩,
但應該也有近五六十款桌遊吧?

先不論象棋、撲克牌,或是花牌這種歷史悠久的桌遊大前輩們,
現在玩的桌遊,多少會耳濡目染的聽聞一些有名的桌遊設計師,
舉例來說:
以競標遊戲(RA、現代藝術)聞名,
擅於設計概念簡單,但不失策略性的倪瑞南


創造出港都情緣,祈禱與工作…等有名工人擺放桌遊
甚至長據BGG桌遊排名前3名農家樂的作者烏玫瑰山,


或是挑戰玩家燒腦計算能力的電力公司,
作者更是獨樹一格,頂著帥氣綠毛的Friedemann Friese


遊戲中總是常會加入東方色彩的設計家–Antoine Bauza
設計出御竹園、花火、東海道,以及最為有名的七大奇蹟,


在這些著名的設計家中,
大發特別注意到一個特別的設計師,
其實在本網誌中也時常提到他,
那就是來自日本的設計師–  Seiji Kanai





介紹過他三款桌遊,
一直被他那規則不複雜,但是卻變化多端的遊戲內容所吸引,
本網誌的第一篇就是在介紹他的情書,
(雖然是大發自製pnp版本…)
但他的遊戲真的簡單好玩!
不過…要詳細介紹的話,我想可以參考大發其他的網誌:
[Reflection] 情書-探險活寶版
[PnP] RRR(Regality vs. Religion: Revolution)君權對神權:革命
[Reflection] Cheaty Mages! 詐賭巫師

那這次Seiji Kanai似乎是配合自己設計的桌遊–大商人
在台灣出版的關係,
「大商人」,話說這完全不用重製封面阿…太方便了!












就跟著台灣代理商新天鵝堡的活動,
所以一連出現在台北、高雄的新天鵝堡夏日聚會活動中,
讓大發看別人網誌時,
都羨慕得不得了…
結果台中的勃根地休閒館,在ptt上發出廣告,
宣傳Seiji Kanai要來台中辦簽名會,
不禁讓我揉了好多次眼,懷疑這是不是真的,

好啦,前言講了很多,
其實正事開始之後就很簡單,
勃根地一開始公告簽名會的時間是18:30,
並且如果只是單純去簽名的話,
就不需用付入場費阿~
(雖然這只是小細節,但還是覺得很貼心阿)

大發因為一開始先繞去別的地方,
結果約晚上七點才到,結果才發現Seiji Kanaii一行人也才剛到達,
見勃根地還在招呼剛到的作者們,
我先行跟店家借了廁所,解決一下生理需求,
沒想到一出來的時候,就剛好是大家在講話介紹的時候,
除了Seiji Kanai之外,還有編輯Nobuaki Takerube,
另外還有兩位德國的Stefan Zlatintsis(狩獵季的作者),
另一位則是Helge Landmesser(Guided Lands的作者)

然後我從旁邊的廁所門口冒出來…
簡單來說,只有「尷尬」兩字可以形容我的心情…
從右側的桌遊架裡頭溜出來…














回歸到簽名會本身,
那其實店家沒有安排很多複雜的東西,
立刻就開始準備讓Seiji Kanai簽名,
大發就趕緊掏出自己的「詐賭巫師」,
本來還想帶RRR和情書來給設計師簽…結果突然想起,
這兩款遊戲我都是自製的阿…這拿出來似乎有點不好…
所以只好拿自己僅存的詐賭巫師出來簽名

作者會仔細的畫圈,十分有特色的簽名,還另外簽上大發的名字!













簽名會人數其實不多,
但是因為Seiji Kanai的簽名相當有特色,
所以簽名的速度並不快,
這時候大發就非常的緊張阿~

這時聽到店家與新天鵝堡的員工洽談好,
預計趁Seiji Kanai去高雄場之前還有一些空閒時間,
他們會將最近推出的大商人,
請Seiji Kanai簽名,再寄回來勃根地,
並且會加贈牌套

大發掐指一算,
遊戲本體=300元加贈牌套=50元作者簽名=無價!
有賺有賺!
趕緊趁其他人排隊簽名的時候,
跟勃根地訂了一套大商人。
後來收到的大商人簽名,因為沒有署名,但是增加了「日式情書」風格的印章!













仔細想想,大發青春期的時候好像都沒迷過
什麼偶像明星、歌手…
所以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參加簽名會!
內心真的又緊張又期待,
這時,一旁的女友問:
「欸,等一下要不要跟他合照。」
「什麼~這太奇怪了吧!」
「所以要不要合照阿?」
「不要啦…太害羞了!」
女友就一直問大發,大發真的覺得有點害羞,
所以我女朋友停了一下,再次問說:
「機會難得喔,以後可能沒機會了…?」
「好,我要合照。」
笑容可掬的作者以及傲嬌的大發…














這一段的故事,
根據一起去的女友回憶起當時的大發:
「根本就是個少女,還外加『傲嬌』屬性…」
唉…其實我已經要變成大叔了。
大叔貌少女心的我…唉…

















簽名的時候,真的只有緊張能代表我的心情,
Seiji Kanai非常和善,會先仔細問你的名字,
我們就把名字寫給他看,
他就會依照上面的名字簽名,
而且簽得非常仔細!
另外,當女友說要合照時,
因為Seiji Kanai是坐在沙發以上,
所以我本來想說自己蹲著就可以合照了,
沒想到Seiji Kanai居然立刻起身與我合照,
簽完名之後還會深深地一鞠躬表示感謝,
真的十分親切,讓人對這作者的好感值上升阿~
(什麼少女戀愛養成遊戲阿…)
正仔細簽名的作者














簽完之後,雖然旁邊還有兩個作者,
但是因為自己沒有買狩獵季…,
所以只好趕快撤退(有點可惜…

最後,因為大發和女友本來就是打算來簽名的,
沒留到最後就走了。

[簽名會感想]

嗯,雖然中間有點粉紅少女情懷過多,
但是玩桌遊,能見面到遊戲背後的設計者,
我還是覺得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,
之後在玩Seiji Kanai所設計的桌遊,應該更有一份親切感吧?
目前擁有Seiji Kanai的桌遊(RRR、情書兩款為自製)

留言